拿因

“因为清醒就是留给你的酷刑,伤心欲绝。”
微博小号@拿因因因/WlandUID8034

© 拿因
Powered by LOFTER

生命滞留18【古二/沈谢】


  “老师,对不起。”

  与初七相连接的显示屏上长久地显示着这行字,沈夜的眼眶干涩酸痛,他张开手掌贴上培养箱,隔着厚厚的玻璃箱壁和培养液与他遥相对望。

  他很想叫他不要说话,却又想听听他如何说。

  显示屏上弹出了新的字样。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做出这样的选择不能说全是为了自己,但若说是为了老师又显得冠冕堂皇。如果作为谢衣的我侥幸存活,那些人一定会跑遍天涯海角找到我,到那时,哪怕我选择屈从,这件事和老师也没有关系了;如果作为谢衣的我死去,老师将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联结,为了得到人体重塑的秘密,他们应当也不敢伤害您。”

  屏幕上不停跳跃着新的文字。

  “我没有把这一切告诉老师,是因为我相信老师如果面临抉择,也会为了我牺牲自己,但我不想去验证这一点。我不奢求老师的原谅,只希望老师,可以在我真正死后,把我的骨灰留在身边,哪怕是放在一个永远不会被想起的地方,也好。”

  培养箱里的初七——亦或是谢衣——的眼皮似乎动了动。

  “如果我预料的不错,作为谢衣的我死去之后,老师一定会想办法复活我,我提前在自己身上做了实验,只有再次听到‘掩骨会’这三个字,过去的记忆才会被激发,在此之前,我将会是不完整的我。如果乐无异够聪明,或许可以参破人体重塑的秘密;如若不然,让他变成永远的秘密,不再折磨老师也好;最坏的结果是,我再次被掩骨会捕获,到这时我自会有决断。”

  沈夜的眉头紧紧蹙着,盯着显示屏。

  “我无法违背我的原则,可我也无法违背老师,如果非要抉择的话,我只好牺牲自己。”

  砺罂突然失去了耐心:“别让他再说废话!说重点!人体重塑的终极秘密究竟是什么?”

  屏幕上终于打出最后一行字:

  “希望小曦,可以活过来。”

  初七的眼动停住了,屏幕上是久久的黑暗。

  砺罂暴怒起来,嗓音阴森地回荡在大厅中:“华月,把他从培养箱中释放出来,召集所有实验员,准备解剖实验。”

  华月迟疑了一秒,启动了培养箱的解除程序,转身按开电梯门。

  电梯门缓缓打开,轿厢里是一个男人坐在轮椅上,伴随着一句慢悠悠的话语:“没必要费这么大力气吧,太缺乏美感。”

  瞳出现在门口,华月立刻上前去把他的轮椅推上前来。瞳扬扬手中的笔记本:“谢衣这个孩子聪明是聪明,可就是做事太过谨慎,后路想得太多,给自己留了个复活的机会还不够,还要把东西记在本上,生怕别人不知道。有了这个,还和他周旋什么呢?”

  沈夜眯起眼睛,这位一向与他交好的同事兼老友此时变得无比陌生。

  “你从哪儿找到的?”沈夜冷冰冰地发问。

  瞳看了他一眼,冷淡道:“从沈曦的尸体里。”

  沈夜质问:“你怎么可以动小曦?”

  “还不是你的好徒弟会藏,”瞳没再给沈夜眼神,反过来对砺罂说,“你要的都有了,留着这两个叛徒还有什么用,处理了吧。”

  沈夜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盯着瞳,瞳却视若无睹。他不禁怀疑起自己,难道之前瞳对他的帮助全都是假意逢迎,是在织一张大网等着他跳么?

  砺罂的话音打断了他的思虑:“华月,检查一下。”

  华月朝瞳伸出手,瞳深深地和她对视了一眼后,交出了手上谢衣的笔记本。仔细翻看后,华月点了点头,回复砺罂:“无误。”

  “永别了。”

  砺罂的声音冷冰冰地传来,华月带来的黑衣人齐刷刷地端起枪,黑洞洞的枪口指向沈夜的眉心。

  华月面无表情地轻启朱唇数着倒计时:“3——2——1——”

  沈夜把身体贴在培养箱上,紧紧闭上双眼。培养液已经放光了,初七孤零零湿漉漉地倒在里面,仿佛一具发条失灵的玩偶。

  话音刚落,所有黑衣人突然整齐划一地调转了枪口,对准了其中一面墙壁。

  “开火。”

  震耳欲聋的枪击声冲击着沈夜的耳膜,他睁开眼,只见对面的墙壁崩然碎裂,砺罂暴怒的嚎叫几不可闻。

  枪声落幕后,墙壁后的空间暴露出来——那是一具棺材一般的玻璃箱,里里外外如同存放初七的培养箱一样连接着密密麻麻的管线和仪器,箱体中躺着一具焦黑的躯体——那就是砺罂。

  其中一些仪器已经因枪击损坏了,砺罂的咒骂声断断续续而来,已经连不成任何一句完整的话了。

  沈夜把捂着耳朵的手放下,整个建筑内充斥着报警器的回响,开始震动起来,不远处传来爆破声。他惊愕地看着瞳和华月,瞳终于给了他一个带着笑意的眼神。

  “什么情况?”沈夜问。

  “一目了然,”瞳淡然道,“砺罂成立掩骨会的时候,掩骨会还是黑帮,一个黑帮突然开始搞黑科研,你不觉得蹊跷么?砺罂在一次暴乱中没能逃出现场,被火烧成了一具焦尸……也不能叫焦尸,他还残存了一丝意识,被保留下来后就一直在寻找复活的办法。表面上看掩骨会是在赚黑钱,实际上最终目的是完整地复活砺罂罢了。可惜不巧,掩骨会所有克隆人都是在我的核心技术支持下诞生的,谁也不愿意一生活在阴影下,哪怕这一生是短暂的。他还以为自己拥有掩骨会,实际上,他早就无法掌控掩骨会的全部了。”

  瞳补充道:“砺罂的箱体经过了特殊处理,从外部是无法破坏的。我们已经在掩骨会各处埋了炸药,并设置了机关与警报系统相连,现在这座墙破坏了,启动了警报器,炸药会逐个引爆,最后到达电梯。杀不死他,把他永永远远地埋在这里可能更好。”

  “你们……你们这群……叛徒!!!”砺罂的声音撕裂着。

  华月开启了培养箱,沈夜上前将昏迷不醒的初七护在怀里。

  华月的眼神一刻不离地跟着沈夜:“有瞳在,他还能活。”

  瞳划着轮椅上前开启了电梯门:“时间不多了,快走。”

  整个建筑的震动剧烈起来,爆破声不断逼近,四周的墙壁开始出现裂缝。

  黑衣人整整齐齐地列成两队,给沈夜让出了一条路。沈夜奋力抱着初七冰凉的身体,形容狼狈,逃命似地向出口奔去。

  “阿夜!”

  华月突然从背后叫住他。

  沈夜回过头,露出抱憾的神情:“一起走。”

  华月摇摇头,笑了,对他说:“你要记得我。”

  说完她转身向着坠落的灰烬走去,不让沈夜看见自己笑靥中的泪痕。

  沈夜停顿了,身后的瞳说道:“你应该尊重她的决定。她心里明白,就算出去了,也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

  沈夜没再回头,大跨步抱着初七向前走去。

  伴随着难以忍受的耳鸣,他仿佛听见怀里的人呢喃着他的名字。




——全文完——

大家好,我烂尾了,我尽力了,我写完了。

事实证明只有设定没有大纲写文是不行的,看完这篇还没取关我的小可爱们,我会继续努力的!

大家,中元节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