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因

“因为清醒就是留给你的酷刑,伤心欲绝。”
微博小号@拿因因因/WlandUID8034

© 拿因
Powered by LOFTER

也许是全宇宙最沙雕的小甜饼


  B408号行星上唯一一名人型生物白宇今天起的很早。

  他的星球将从今天开始陷入极昼,平均气温也将从40℃骤然升至60℃。

  他不能出门,即便是他习惯了高温的皮肤也会被晒伤。哪里都热得要命,他光着膀子坐在这颗小行星上唯一一幢房子里,在不能劳作的日子里耗过这毫无意义的一天,或许还有很多天。

  就在他昏昏欲睡之时,不远处的新月形山脉上传来一声巨响。

  他被吓得打了个哆嗦,再三确认没有残响后,才穿上防护服决定出门去查看,毕竟接连来袭的陨石他也不是没遇见过,陨石与大气层摩擦产生的热度再加上其本身的速度,瞬间就能把脑袋楔出个窟窿,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他踩着记不清死了多少天的农田,费劲巴拉翻过最高的山脉。山谷那头有一艘碎裂的小飞船,飞船下面压着一个人型生物。

  死了?

  怕有埋伏,白宇趴在山头不敢轻举妄动,一会儿工夫过去,那个人触电一样动了动,挣扎着爬起来。他的宇航服太厚,十分不方便活动,花了好大力气才把头盔摘下来,只呼吸了一秒,他又果断带回去了。

  就这一秒,白宇判定他是个好人。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美人?!毕竟白宇也没见过除自己以外的人。

  他蹑手蹑脚走上前去蹲在那人面前,再一次掀开他的头盔,他的通讯翻译器从耳朵里掉出来,耷拉在脖子上。

  “你叫啥?”白宇问。

  那人愣了一下,突然红了脸,开口:“#*@%^+$&¥‰§`•\£……”

  白宇指指自己耳朵上的通讯翻译器,他才意识到问题,慌里慌张地抬起手来想给自己带上,胳膊却疼得抬不起来。

  白宇叹了口气,伸手帮他带上。

  “我叫朱一龙,来自B416号行星,我的星球气温从以前的-40℃骤然降至-60℃,所有土壤都已变为冻土,不适宜继续生存,我要寻找宜居星球。”说着他大口穿着粗气,脸涨得通红,显然无法适应这里与自己星球100℃的温差。

  白宇咧开嘴笑笑:“巧了,你可真会找。”

  朱一龙眨着大眼睛等着他的后半句。

  白宇咽了咽口水,把视线转向四周:“我这儿也快完了,我还没有飞船,咱俩一起等死吧。”

  朱一龙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接受这个设定似乎有点儿困难,他最终说:“能换个地方说话么?我快热死了。”

  

  进了房子,白宇把朱一龙的头盔随手丢在地上,一把扯下自己的防护服,里面空膛除了一条大裤衩什么也没穿。

  朱一龙猛地背过身去,三十斤重的宇航服发出一阵噪音。

  “脱呀,”白宇奇怪地看着他,“你又不热了?”

  “非、非、非礼勿视。”朱一龙结结巴巴的。

  “都什么时候了还这么多屁事儿?”白宇从他身后一把扯住他的领子。

  朱一龙终于转过身来,还是不敢直视他:“我自己来,自己来……”

  他脱下宇航服,里面还有一层保温服;脱下保温服,里面还有背心和短裤。脱到这儿他已经无地自容,可汗水已经湿透了所有的衣服,看起来穿着也和没穿没大分别。

  “你可真讲究。”白宇“称赞”着,一屁股坐在地上,这屋子里地上的温度可能是最低的,也没低到哪儿去。

  朱一龙左看看右看看:“你没有保冷设备么?为什么不开?”

  白宇指着头顶的风口:“有。我如果开了,就会加速全球变暖,气温上升的速度会加快1.5倍,如果我想少活几天的话,就这么干。”

  说着他自嘲地笑了:“也不知道多活这几天生不如死的有啥用。”

  朱一龙也学着他的样子坐在地上,实际上他已经热得快昏过去了。

  “有用的,”他笃定地说,“只要活着,哪怕只多一秒,也是好的,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白宇看了他一会儿,又轻蔑地笑了:“说得是啊,我刚才要是在外面,说不定就被你和你的飞船砸死了。不到最后一秒,谁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朱一龙盯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只要活着,就有无限种可能。”

  “死,也有无限种可能。”说完,白宇干脆原地躺下挺尸了。

  

  不知过了多久,白宇被不安分的朱一龙扒拉醒了。

  “干啥?”白宇本想着对美人温柔一点,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热了,话一出口又显得不耐烦,心里就产生了负罪感。

  见他这样态度,朱一龙显得有些矜持,舔了舔嘴才说:“我饿了。”

  白宇仍是躺着,有气无力地说:“你要是躺着不动,就不会消耗太多体力,就不会饿得这么快,就不会找我要吃的……”

  朱一龙忍了忍,重复道:“我真的饿了。”

  平摊开来的白宇长叹了一口气,爬起身来钻进地窖里不见了。

  朱一龙以为他不理自己了,学他的样子躺着,心里默念:“我不饿、我不饿、我不饿……”还没念够一百遍,白宇用脚趾头踢了踢他腰侧。

  “别自欺欺人了。”

  朱一龙一屁股弹起来,接过他手里的一包豆子,狼吞虎咽起来,转眼就见了底。

  “不是,你悠着点儿行么,这是我一礼拜的口粮。”白宇心疼地凝视着空掉的包装,肚子不争气地咕噜起来。

  朱一龙满嘴的渣子,张开嘴看着他,嘴里的碎豆子仿佛在和白宇依依不舍地告别。

  “也不怕噎着……”白宇摆摆手,朱一龙把嘴里的东西一股脑咽进肚里。

  他擦擦嘴,恨不得把手上的碎末也舔进去,然后郑重地说:“对不起。但我已经三天三夜没吃过东西了。”

  白宇看着他无辜又无辜的样子,装逼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朱一龙猛点头:“要还要还,你说怎么还?”

  “以身相许,”白宇伸手去捏他的下巴,他本想闪躲,又想到自己刚说的话,硬着头皮闭上眼睛任他调侃,“行么?”

  都说饱暖思淫欲,朱一龙一咬牙一跺脚:“行!”

  这下轮到白宇眼神发直了:“我就说说、说说而已,攒着吧。”

  窗外的恒星挂在着火一样的天上,一颗、一颗、又一颗,看得人心里吵,实际上却又寂静无比。

  见白宇不愿说话,朱一龙讪讪开口:“我们,真的只能等死了么?”

  白宇看了他一眼:“也就,百分之一百的可能性而已。”

  听了他的话,朱一龙沉默起来。

  白宇心下不忍:“你怎么了?”

  “我的星球太冷了。粮食种不了,冰川化不开,每日饥渴交加,最近又陷入了极夜,眼看就要永不见天日了。我就想着,无论如何也要找到一颗温暖的星球,哪怕只活一天也够了。”

  “然后你就找到了我这儿,热得要命,晒得要死。你命可真好。”

  “还行吧,”朱一龙笑了笑,眼睛弯弯的,“好歹让我碰上个人,要不然这辈子就注定孤零零死去了。”

  整个B星系里,谁又不是注定孤零零死去呢?

  白宇张张嘴,组织了一下语言:“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也不算故事。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星系叫银河系,总之特别特别远,银河系里有一颗行星叫地球,你听没听过?他们不像我们,每颗星球只住一个人,地球上足足有八十亿人。你知道八十亿人是什么概念么?不知道就对了,我也不知道,肯定特别特别特别挤。几乎每个地球人都喜欢群居,他们的寿命大概有七八十年。父母陪伴他们前五十年,爱人陪伴他们后五十年,还有各种朋友交错相伴一生,一辈子都是热热闹闹熙熙攘攘的。可他们却有一句话,说,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听故事的朱一龙眼睛亮起来,又暗下去。

  白宇停顿了半晌,宣布:

  “我们,才是名副其实的孤岛。”

  

  “不是的。”

  朱一龙突然扣住他的肩膀,认真地说:“我们不是孤岛,我们现在在同一颗星球上呢,我们两个。”

  白宇被他的话怔住了,不知咋的一瞬间竟然有点儿感动。不过也就是一瞬间。

  他低下头,嗽嗽嗓子,用平板的语气背诵道:“根据B星系联合星球公约,每颗星球上只允许居住一人,若非极端情况不允许擅自迁徙,必须迁徙且满足迁移条件的,应选择自己所遇到的第一颗无人星球定居。任意星球上人数聚集达到两人及以上,联合星球军情处可判定其具有反叛意图,存在对其他星球发起战争的巨大可能性,一经发现,无需军事法庭介入,立即执行死刑,启动星球核心预置的自爆装置。”

  朱一龙直勾勾地看着他。

  白宇一摊手:“你是不知道么?”

  朱一龙深吸了一口气:“我……知道。但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决定忘了。既然无论如何都是一死,死之前能开心点、不留遗憾才好。”

  白宇终于露出了真心的笑容。他认命了,多活多少天也不一定能比今天有意义,死就死在今天了,也值了。

  “谁不是呢。”白宇咧着嘴说。

  朱一龙也咧开嘴和他一起傻乐着:“你说他们发现我们了么?”

  “肯定没有吧,否则我们早炸成炮灰了。”

  朱一龙笑着点头,突然又想起来问:“你公约背的头头是道,发现我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把我丢出去让我当宇宙垃圾算了,还把我捡回来?”

  “我要说出来你肯定得笑话我。”

  朱一龙做出发誓的手势,表示自己绝不会。

  “因为你好看。”

  

  为了不让B星系联合星球发现他们的共处,白宇决定带朱一龙藏进自己的地窖。

  地窖里的各种容器七零八落,所有粮食都吃光了,包括最难以下咽的干豆子。朱一龙诧异地发现自己方才吃掉的不仅仅是白宇一礼拜的口粮,更是他最后的口粮。

  他问他为什么,他是这么回答的:“我为了你这张脸连命都不要了,最后一口吃的给你又如何。”

  朱一龙鼻头一酸,白宇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什么,只不过是夙愿达成太过激动了。

  他是这么回答的:“我是不是说过我要找到一颗温暖的星球,哪怕只活一天也知足?我想告诉你我找到了,就是你。”

  白宇挠挠头发,腼腆地笑了。

  朱一龙凑近他:“你不是博学多才,知道群居的地球人是怎么交往的么?那你教教我,要表达亲密,应该做什么?”

  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通讯翻译器被挤得掉了下来。不过没关系,已经不需要了。

  他们依偎在这颗小行星上唯一一口地窖里,在不能劳作的日子里耗过这充满意义的一天,或许还有很多天。



——全文完——

忙里偷闲摸的鱼,瞎看看吧大家~

(白昼之月一定会很好看的!ball ball大家看看呀!)

评论 ( 8 )
热度 ( 1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