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因

“因为清醒就是留给你的酷刑,伤心欲绝。”
微博小号@拿因因因/WlandUID8034

© 拿因
Powered by LOFTER

办公室恋情不完全指南(6)


  白宇最近总在躲自己,朱一龙有所察觉。

  原本每天早上在董事长办公室里做完工作汇报还要再找话题闲聊一会儿的白宇最近说完正事转身就告辞,每天下班的时候无论朱一龙多么强烈地提出要顺路送他回家,他都会以“不用了”、“真没事儿”、“我下班约了人”为由三连拒绝。

  朱一龙也没说什么,随他去了。

  其实白宇觉得忍着没提辞职的自己内心已经很强大了。本想试试老板对自己的心意,探探对方弯不弯,没想到把自己栽了进去,搞得好像要趁机揩油的饥渴基佬一样,对方的表现倒是直得一批,横着身子面对裸男索吻依旧毫不动摇。

  转天朱一龙便泰然自若,俨然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白宇也不好再矫情什么。只不过每次和朱一龙面对面,他总是想起他那张汗涔涔的脸,不尴不尬地问自己:“睡饱了?”然后他就觉得自己没脸见人了。

  就这么将将就就的应付了好些天,白宇没和朱一龙产生任何工作以外的交流,问起来就是在和Frank、Dan他们几个总监协调工作。但终究还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他要陪朱一龙出趟差。

  短途差旅靠高铁,机智的歪特同志给老板定了商务座,自己定了二等座,酒店也定了同一家的不同房型,尽最大可能地规避了私下相处的机会。

  和老板分头上了同一列车的不同车厢,白宇塞上耳机与世隔绝地听着音乐打起盹儿来。这样也好,不用时时刻刻在意着老板的感受,也不用挖空了心思找话题聊天,毕竟朱一龙这个人是真的很难聊。

  浑浑噩噩过了小半天,一睁眼天已经擦黑了,白宇的肚子咕噜噜叫起来,饿了。他没有在车上吃东西的习惯,包里也没带任何零食,正想着再捱几个小时就好,微信传来了新消息提醒。

  “来我车厢吃晚饭。”——From Zhu Yilong。

  白宇怔了一下,火速回复:“谢谢龙哥!真不用了,我不饿。”消息刚一发出去,肚子又不争气地响起来。

  对面也很快发来了新消息:“已经给你订了,不可以浪费粮食。”

  白宇认命地起身,朝着商务座车厢去了。

  自动门悄声开启,车厢里空空荡荡,整个车厢五个座位只有一个座位有人。想也是,这种出行淡季,商务座的价格又是二等座的三倍,只有冤大头才会选商务座。此时这里唯一一个冤大头朱一龙回过头来招呼道:“坐我旁边。”

  白宇老老实实地坐下,偷偷环视着周围,听得朱一龙问:“订了两份盒饭,鸡肉和牛肉,你先选。”

  “不用不用,我不吃都行。”推脱了一阵推脱不过,白宇随手拿了鸡肉的,见朱一龙拆开餐具,便不再矜持地开盖吃起来——再不快吃两口他的肚子又要叫了。

  正埋头吃着,朱一龙突然停下来:“小白,身份证带了么?”

  为了方便,他的身份证和车票都放在裤兜里,也没多想他便一并掏出来递了过去。

  朱一龙很快唤来了乘务员,低声询问道:“可以补票升舱么?我朋友要坐这个位置。”

  乘务员欣然应允,很快拿来POS机刷卡补票一条龙服务,白宇连拦都没来得及拦。等乘务员离开车厢,白宇才弱弱地开口:“龙哥……?”

  “吃完去你车厢取行李,需要我帮忙么?”朱一龙慢条斯理地吃着盒饭,淡淡地看向他。

  “不用……”白宇直眉楞眼地咽着嘴里的饭,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这这这、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霸道总裁么???

  他逐渐开始理解了霸总文女主的境遇,同时也佩服她们在如此对待下仍然能坐怀不乱地对抗男主一整部小说来不断引起他的注意,直到最后才缴械投降的坚韧精神。

  行李取回来的时候,朱一龙已经靠在座椅上睡着了。他最近很忙,下班比平时还晚,上班又一直很早,算起来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不超过六小时,就算不去刻意回避,两个人应该也没什么闲聊的时间。白宇悄声走出厢门,向乘务员要来了薄毯,轻轻替他盖在了身上。

  出差过程中一切都很顺利,只是白宇不会再像之前一样大晚上晃到朱一龙房间里套近乎,两个人之间似乎隔了一层保鲜膜,透明但是割离。

  回程订票的时候,朱一龙特意以节省成本为由叮嘱白宇给他一起订二等座,也就自然而然的买到了连座。

  刚坐稳,白宇就掏出耳机准备假寐,谁想还没来得及,朱一龙就将自己的一边耳机递给他:“我想看个电影,一起么?”

  白宇木然接过来,点点头。

  是一部几年前的音乐主题剧情片《Begin Again》,中文译名很土,《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白宇曾经因为这个片名错过了院线上映,若不是朱一龙提议,他可能就会永远错过这部佳片了。

  两个人共用一副耳机会让彼此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这和用功放听歌或者在电影院看电影全然不同,耳机里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小小世界,除却自己,也只能分享给一个人。

  电影后半段,男女主角也是这样共用一副耳机,分享着其中一个人的歌单。他们漫游在夜色下的城市里,时而闲谈时而舞蹈。白宇偷偷向朱一龙侧目,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睫毛温和地落下阴翳,放松又专注地盯着屏幕。回过神来的时候,男女主角坐在街边,在气氛的烘托下对视,只差一步就要吻在一起,但终究还是没有。

  电影走向尾声,他们没有在一起,但是找回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音乐仍旧舒缓动人,字幕缓缓升起。白宇揉揉眼睛,近两个小时过去了,身旁的朱一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也许是受耳机线的影响,头向白宇这边歪着,晃晃悠悠的没有着力点。

  白宇向上坐了坐,把肩膀展平,朱一龙自然而然地把头靠在了他肩上,呼吸深而长,已然陷入了深度睡眠。白宇轻手轻脚摘掉他的耳机,替他锁上了手机屏幕。

  白宇是一个没什么人生规划的人。做什么工作全凭运气和喜好,不舒服了就辞职,上一份工作便是如此。在简图的这几个月他也不止一次产生过辞职的念头,除了最近这次乌龙事件外,最让他动摇的一次便是转正述职汇报前夕。

  三个月下来他似乎做了很多事,但罗列下来无非是陪同出差和应酬、汇总各部门工作、打打杂跑跑腿,似乎没什么能真的放得上台面。手上汇报PPT做得心力交瘁,心里还猛打退堂鼓,他觉得这个汇报做不来,也对不起老板付给他的高工资,干脆以退为进算了。

  没想到硬着头皮的汇报结束后,朱一龙竟然给了他相当正面的评价,旁听的Frank和Maggie也表示他的沟通协调能力很不错,心也很细。白宇听得就要飘飘然了,朱一龙才说出了最后一句也是最重要的话:“希望你在日后的工作中注重培养大局观,进行自我提升,我会对你进行长期考核。”他的心才稳了下来。

  其实他仍然不清楚自己的工作到底有什么重大意义,但这两天见到如此疲累以至于随时都能睡着的朱一龙,见到了他脆弱的一面,他突然觉得,能尽最大能力努力工作让自己的老板不那么辛苦,也是一种意义。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所有人都看出来白宇工作越来越勤奋了。

  他变成了最早到公司的人,所有递交给朱一龙的审批文件,他要先仔细审阅,不符合要求的打回,符合要求的画出要点,单独备注,然后才向上提交。朱一龙关注的重点工作,他会主动地去和各部门沟通协调,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对于各种会议和差旅的安排也更加细心,考虑更加全面。

  过年前夕,公司要组织管理团队旅游,参与人员是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入司一年以上的优秀员工,由HR部门组织实施。出行前的讨论会上,朱一龙突然对Frank说:“带白宇一起去。”

  Frank愣了一下:“确定么?他不符合条件啊。”

  “他很快就会符合条件的,而且我也需要他在旁边。”朱一龙肯定地说。

  没什么置疑的余地,Frank点点头安排上了。

  当天名单还未公布,Maggie就跑到白宇面前嚼耳根:“听说你要跟他们去箱根啦?”

  白宇一脸懵逼:“我?去哪儿?我咋不知道?”

  “管理团队旅游啊,老板让把你名字加上的,我还以为是你私下和他申请了呢。想想也是,老板可能觉得你工作表现好想犒劳你,也没准儿是让你去给他当苦力。”

  “管理团队旅游我去干啥……我不去。”白宇摇摇头,并不感兴趣的样子。

  “你得去,老板的面子都敢不给,你胆子也太大了。而且你还有一项重大任务……”Maggie抿起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白宇懒得跟她绕弯子,不看她也不搭话。

  她终于忍不住了:“你得帮我探探Frank的消息。”

  白宇转了转眼珠。哦,他想起来了,Maggie平时总给Frank买咖啡买零食,Frank有个什么头疼脑热她就变成医药箱,Frank主持会议她满眼都放光,一个HR做得像HRD的小秘书一样,原来是看上自己上司了。

  “行啊你,没看出来啊……我胆子可没你大。”白宇奚落道。

  Maggie眨眨眼:“你想多了,我只不过是想多了解了解情况,方便讨好上司以后方便升职罢了,这不是人之常情嘛……你到底去不去啊?”

  白宇坏笑着缓缓点头:“是是是,人之常情……我去,就为了你我也一定去。”

  Maggie不好意思地转身走了,走之前丢下一句:“那我排住宿的时候就把你和老板分一间了喔。”



——未完待续——

最近在广州出差,工作密集到三天只睡了五小时…都没时间上来看看。

现在终于结束啦,反而打了鸡血一样不觉得困,于是决定更一篇存粮~

就是这样,么么哒!

评论 ( 30 )
热度 ( 7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